九船提督波姥爷

如有不足请指正,请少侠温柔一点

【白崖组/牛鸡】圣女轮回(3)

  约翰在狭窄幽暗的过道里行走,靴子踏在破败的楼梯上,木板呻吟出苟延残喘的恸哭,一只老鼠似乎被惊动了,嘶叫着向远方奔逃。


  “小鼠,小鼠啊,你的路可不好走啊。”她想到马丁路德即将面见教皇时人们为他送行的场面,“惟愿你是墨卡忒的宠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  她即将要见到谁呢?

  一个被她的意志推向死亡的女人,一个仅是提及就令自己进退两难的女人,一个在这回溯的时空中尚能挽救的女人——


  挽救?


  这不可能,约翰口袋里的眼镜链铛铛作响,惹得她心烦意乱。我是不列颠的化身,我是众生意志的产物,我不能有作为个体的私心,她喃喃自语,那是他们的选择,什么都不会改变的。


  对于即将见到那个女人的事实,约翰并不感到恐惧与惭愧,她不怕任何人来复仇。和我结仇的多了去了,如果事事都有愧意,那我的帝国早就在良心的漩涡中没入深渊了。


  她推开了廊道尽头的那扇门。


  鸢尾般紫色的眼眸对上了她。


  白发高高地梳成干练的马尾,灰沉沉的衣着也难掩其秀美。


  好看吗?


  好看极了,看呆了简直。


  啊……这是高卢,如假包换的,十分钟前刚和她吵完架的高卢,瞧瞧,连发型都没变。


  不约而同地,双方爆发出尖叫,


  “怎么是你?”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  仅仅一瞬的惊讶后,之前约翰所谓的懊悔愧疚全被抛到爪哇岛去了,一见到高卢,怒火又扑腾腾死灰复燃。我干嘛要在乎这只可恶青蛙的感受?要不是自己被自己感动,精神不定,莫名其妙地点了头,何至于陷入时空错乱的境地?同时她也憎恨自己的虚伪,你之前那副无奈又苦哈哈的样子又是怎么回事?她被自己的愚蠢,被现状的荒谬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像被青蛙卡住喉咙一样,咽也不是吐也不是,只是满脸涨红地瞪着高卢。


  高卢在一瞬的迷惘后也转变了情绪,不过不是愤怒,望着约翰看不惯自己又干不掉自己的样子,她极其欠揍地嫣然一笑——


  “你的单片眼镜去哪了,小修女?”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一番惊天动地的对线以约翰惨败告终,没有眼镜的窘况影响了她的发挥,瘫坐在地上捂着头上大包,两人终于心平气和下来开始讨论现况。


  “你脑子里也响起了那个声音?”


  “没错,祂问我是否想改变结局,我一点不带犹豫地点头,眼一黑就出现在这儿了。怎么,你也点头了,小修女?”


  “才……才没有呢,”约翰绝对不会承认玩脱的现实,“我看那个能影响我们思维的高位者和脚盆一样中二,明明是强迫,非要故作深沉地问一句——你愿不愿意承受这代价呢?”


  “这样啊,小修女也有被强迫做自己不喜欢的事的时候呀。”


  “你怎么这么快就适应这个称呼了喂!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“我认为,我们是陷入了一种类似剧本的时空中,这个故事有缺憾,而祂想让故事走向完美,所以一切倒退到转折点,你我都是玩家扮演的角色。”高卢若有所思地指了指约翰,“我是她,那你又在扮演谁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约翰默不作声,只是感慨于祂的强大,何者有倒退时空的伟力?又或者说,谁能把两个意识体轻易置于一场游戏中?

  “玩家开始游戏时可不会考虑开发者的感受,我们必须开始行动了。”高卢凝视着漆黑的门。

  “什么行动?把你认为有缺憾的故事变得完美?”约翰控制不住自己的毒舌,如果自己算一个人类,那恐怕DNA99%都是反骨,而且仅反高卢。但这次不一样,她刚说完就后悔了,怕高卢又用那种失望的眼神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高卢确实正看着她,眸子里盛满的却不是失望,她分明感受到那鸢色眼睛传达的含义——

  你想让我俩永远困在这时空,弃现实中的子民于不顾吗?!

  约翰蓦地仰头和她对视,她清晰地感受到嘴里发出的音节,

  "We must escape."(我们必须逃)

        高卢淡然一笑,以同样淡然的口吻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"Vous êtes toujours." (你总是如此)


  tbc.

(抱歉拖了这么久)

彩蛋是b站神仙大大肉肉子的英法全女国拟,也可以不用解锁,直接去搜就可以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