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船提督波姥爷

如有不足请指正,请少侠温柔一点

【白崖组/牛鸡】圣女轮回(4)

前排预警:全员女设


summary:上百年的时光中,高卢始终无法消除对未能救下贞德的愧疚,而现实给了她一个弥补的机会,只是这机会源于凶手约翰


  前情详见合集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长廊尽头,灯影摇曳。


  “不愧是曾经的霸主双姝,真是聪明。”柔和的女声再度出现。


  “你终于不愿演下去了,”高卢面对空荡荡的墙壁冷冷回应,“傲慢的高维存在,您当自己是新手教程的引导者吗?”


  “啊,我可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事物,亲爱的鸢尾小姐。”女声顿了顿,“既然你们非要把这场旅行看作游戏,就不妨好好享受吧,反正没什么损失不是吗?”


  约翰暗中骂道:什么叫没有损失,你知道我在这里浪费一个小时,会有多少英镑流入别人的口袋吗?不过腹诽归腹诽,她对情况的了解程度不及高卢,也不愿意轻易开囗。


  “这次旅行真的很像一场游戏,亲爱的,”女声笑意盈盈,“祝你们好运。”


  “至少结局不会更坏。”


  “至少能满足那个孩子的愿望。”


  …………


  第一轮回·幕启


  “懒虫,快起来!”约翰是被棍棒敲击床沿的噪音弄醒的,一睁眼,老修女严厉的皱纹就让她的视野泛起昏花。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攸地爬起来,顶着老修女异样的目光搜索高卢的身影——那个高维存在似乎用什么手段让她昏了过去,在昏迷之前,高卢用怜悯的目光看着自己……


  老芬妮为这孩子烦心不已,自从当年从约翰那瘦得脱形的父母那把快饿死的小约翰接进修道院,原本众人平静的生活就被她搅得鸡飞狗跳——芬妮痛心地发现:这孩子亳无信仰可言,仁慈的上帝将她从四骑士之一的手中救出,她本应耗尽此生心力为上帝服务,谁知道她大逆不道,竟夜中企图逃跑!值夜班的修女抓住她时,顺便从她怀中搜出一封信,修女目不识丁,将约翰交给芬妮同时,信件也落入她手。


  尽管严厉,芬妮还是爱每个孩子的,她担心这东西会招来什么祸事,装模作样地对修女解释所谓约翰想家之类,好不容易把人打发走,她把约翰关进房间反省,自己打开信读起来。


亲爱的高卢:

  灾祸降临,我们可能不会再见面了。

  我的父母为避祸将我送入这荒僻的修道院,殊不知比起在高墙内虚度一生,我宁愿向仇敌发起拼死的冲杀,哪怕倒在半路!

  我将设法逃出去,去向害了我一家的王复仇,在火焰蒙蔽我双目之前,它的真挚将一直属于你。
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约翰


  芬妮难以置信地捂口,她能想象到约翰之前的遭遇,可她绝不能让王之怒火殃及自己这一方天地,思忖良久,她决定让约翰自己抉择去留。


  …………


  对约翰来说,前番故事不过是背景,她真的什么都不知道,听完芬妮的叙述后她内心吐嘈:我怎么可能干出这种蠢事,养精蓄锐,蓄势待发懂不懂呀!孤子复仇这等中古浪漫叙事早就不是主流了喂!还有高卢——


  高卢?


  这家伙在这个世界不知是什么身份,自己和她也不知是什么关系,居然把如此火热的情感倾泄给她,不可理喻。

      约翰不想失去这个庇护所,兵荒马乱的中古,自己这个意识体又被剥去了力量,倘若出了门,堂堂带英帝国意识体被流匪干掉,岂不是让现实中鹰酱汉斯她们笑掉大牙?再说这个王是什么,信中所谓的家人又是谁,约翰更是一无所知,她打算先苟下来,至少摸清背景再作打算。


  约翰发挥自己的优良传统艺能:胡搅蛮缠,花言巧语,一番鬼话说得自己都怆然而泣下,芬妮更是同情陡升,她摸摸约翰的小脑袋,“可怜的孩子,愿正义站在你这一方”。


  她心中苦笑。


  正义?我?


  哦,利益即正义。


  不到一周约翰就习惯了修女生活,这种不用动脑子的日子真是太爽了,虽然条件不甚优渥,可她也不是没过过苦日子,倒也无所谓。更重要的是,这些彼此亲如姐妹的孩子似乎都在用真心对待她,约翰,精明冷漠的性情从爱尔兰到契丹可谓无人不知,此时也有些飘飘乎沉醉其间,连找到高卢的焦虑都有所缓和。


  但享受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终究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
  大雨滂沱,阴云沉沉。


  蜿蜒在小道上的水流显出沉沉的暗红。


  刚熄灭火焰的建筑焦黑,亦如地上那几十具再无生机的躯壳般了无生气。


  呻吟声,大笑声,惊叫声,刀剑碰撞声杂乱成一片,乱兵四窜,烧杀劫掠,芬妮卧在墙边,苦笑着对几个幸存孩子摇头。


  “真遗憾啊,上帝为何不站在我们这边呢?”


  “约翰,我对你的祝福,似乎无效了啊……”
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双蓝眼睛最终永恒凝滞。


  约翰不知自己是怎么带着剩下的人逃走的,走着走着就倒了,晃着晃着就散了,最后一个同伴的生命,竟终结于火刑架上。那天饥寒交迫的她们来到一个村庄,好心的村长收留了她们,火光温暖带来的半睡半醒中,她隐约听到窃窃私语。


  “上帝啊,他们竟然说我的女儿是女巫,您当然知道她是清白的,可他们要烧死她!”


  “我当然知道,要救你女儿的性命,我倒有个法子,烧焦的人是看不出面容的……”


  “您真是个好人,愿神保佑你,这些钱权当……”


  约翰顿时警醒,一摸身边,同伴已无影无踪,她心中一紧,趁夜色从后门逃了出去。


  翌日,同伴就被束缚在村广场的火刑架上。随判决书草草念毕,辱骂嘲弄声不绝于耳,“女巫!”“烧死她!”


  约翰想冲上去,可她什么也做不了,只是缩在人群角落绝望地颤抖,看着熊熊烈火中少女的影子渐渐融化。


  悲泣呼天之际,一个名字闪过约翰脑海。


  是她。


  惩罚。


  这是惩罚,只是,为什么?


  命运再次显示出它的荒诞与诡谲,曾经不可一世的凶手沦为摧心剖肝的苦主,目空一切的殉道者成为同态复仇的看客。


  她似乎被夺走了什么,是彼此诞生来就累世难偿的仇怨,是生来便于彼岸执棋不言的明慧,是拒一切于千里外的孤傲……已经够了,为什么还有,为什么?


  这不是约翰第一次落泪,但她从未如此哀恸,泣不成声之时,一抹白色浮现眼前。


  抬眸,英姿飒爽的白发骑士正向她伸手。


  不,不是她,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。


  她听见高卢的解释,而她选择相信。


  和我一起寻找结局吧,那也是她的愿望,高卢说。


  约翰含泪一笑,接住了她的手。


  此刻,我与你同在。


  tbc.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这章约翰视角,好像左右混淆了(不承认),但是相信我,这是牛鸡,之后会体现出来的(恳切)


  下章高卢视角


  高考学校放假,这三天争取多更点,鸽了这么久真是抱歉

评论(2)

热度(22)